澳門機場港珠澳值機中心

服務旅客直線聯通大灣區

2023-09-28

【特訊】為加強澳門國際機場與粵港澳大灣區的互聯互通,提升旅客出行效率及體驗,位於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邊檢大樓的澳門國際機場值機服務中心於2023年9月下旬開始正式啟用。首階段以中國內地及香港團體旅客為主,同時也服務經由香港乘坐金巴或自駕到澳門港珠澳大橋東停車場的客人,旅客可獲退回乘客服務費。

團體旅客需持有當天有效由澳門國際機場搭乘航班的機票,於值機服務中心辦理登機手續後,便可乘坐無縫接駁的“直通快線”巴士服務直達至澳門國際機場禁區。值機服務中心的營運時間暫為早上10時至下午6時,而“直通快線”巴士服務班次為每45分鐘一班,將視乎需求調整班次。

此外,直通快線接駁巴士於外港客運碼頭和氹仔客運碼頭分別設立接駁點,方便接載旅客由不同口岸到澳門國際機場禁區內。同時,位於江門及中山的澳門國際機場「服務中心」日前亦相繼重新投入服務,旨在為大灣區的旅客建立交通接駁的功能及提供更多旅遊資訊,共同構建大灣區的交通建設,節省中轉的交通時間,提供更便利的出行選擇。

為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電子政務發展,同時進一步提升機場的智慧化建設水平,澳門國際機場與治安警察局出入境管制廳機場出入境事務站協調就電子登機證通關服務已完成相關設置,並正積極鼓勵航空公司推出有關服務,以方便旅客出行。屆時旅客只需在航空公司網頁完成值機手續,在抵達機場後(如無託運行李)便可憑電子登機證直接辦理離境手續及登記手續,大大提高旅客出行的便捷度,簡化旅客辦理登機手續的流程並節省於傳統登機櫃檯的等候時間。

澳門國際機場將持續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的連繫,擴大交通網絡,促進灣區內各城市與機場間的互聯互通,同時繼續投放更多資源推動機場智慧化發展,持續提升機場服務效率,為旅客提供更高效可靠的服務和便捷的出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