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下大炮台連開三晚

2023-09-29

社文司長歐陽瑜等主持活動亮燈儀式。

音樂加燈光秀。

大炮台花園一連三晚延長開放至十一時。

燈光裝置吸引遊人拍照。

【本報訊】政府與博企合作活化歷史片區活動之一的「月光下的大炮台──中秋特別開放計劃」今起一連三晚在大炮台花園舉行,現場設音樂和燈光秀等,讓居民旅客共度佳節假期,人月兩團圓。

由文化局與新濠博亞娛樂合辦的該活動昨迎月夜率先舉行亮燈開幕式,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司長辦主任何鈺珊、文化局局長梁惠敏、市署管委關施敏和新濠董事鍾玉文等出席主禮。

梁惠敏致辭說,大炮台花園是政府舊區活化計劃首階段優化的文化景區之一,是可供大眾中秋同樂的休閒勝地,是次活動提供揉合文化藝術餐飲和休閒活動的豐富、不一樣的體驗,又串連今晚在牌坊前的音樂會,與鄰近居民、商號和來訪旅客共享佳節祝願。

鍾玉文致辭也說,希望透過加入活動元素,優化大炮台周邊空間利用,吸引更多居民遊客來到該處世遺歡度兩節。

於廿九日至十月一日活動期間,大炮台花園及澳門博物館將延長開放時間至晚上十一時,而每晚五時四十五分至晚上九時二十五分在花園有流行演唱、薩克斯風管獨奏、爵士樂合奏等音樂表演;七時至九時半有六場、每場半小時的燈光秀。現場還特設中秋主題燈飾裝置拍照區及特色餐飲小食。中秋當晚更有中秋猜燈謎、攤位遊戲、燈籠及剪紙手作坊。

昨已一家三口及家傭到場的梁小姐有感活動宣傳不太夠,她們是因為住在附近、見燈光燈飾才上來,「感覺幾好、可以一遊」,適合大人帶小孩。旅客李先生則指本澳有放煙花,節日氣氛較濃,並稱路氹城區夜遊綜合項目之體驗豐富、蠻值得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