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周旅客持續

大三巴第四日實施人潮管制

2023-10-04

黃金周過半,新馬路繼續人山人海。

警方昨在大三巴街實施六個半鐘的人潮管制。

大三巴街連續第四日實施人潮管制,牌坊腳下只上不落。

警員協助小朋友尋找走散的家人。

地標大三巴牌坊旅客絡繹不絕,拍照打卡留倩影。

大三巴街擠滿未遊覽和遊覽完牌坊的旅客。

有遊完大三巴的旅客循花王堂街離開。

【本報訊】港澳中秋國慶假期結束、內地黃金周已過半,昨(三日)全日仍有逾十二萬旅客來澳,熱門旅遊區人潮不斷。警方要連續第四天在大三巴街一帶實施人潮管制措施。

昨旅遊區繼續旅客處處,受旅客熱捧的手信店、食肆和藥妝店丁財兩旺。小部份旅客走入民生區遊覽,而新近開設福隆新街步行區的人流則不算多。

警方昨再因應大三巴街人流擠擁,於中午十二時廿五分起實施,至傍晚十六時五十五分結束,共六個半小時。這比九月三十日(實施共四小時三十分)、十月一日(五小時五十分)及二日(六小時二十五分),最長人管時間的一回。

期間,除如往如大三巴街行人只可單向上行前往牌坊、關前後街封閉行車、營地大街車輛只可取道草堆街等外,警方也臨時封閉草堆街與營地大街交界的斑馬線,也取消營地大街巴士站,相關巴士線續途經但不上落客。

警方臨時數據顯示,昨全日本澳各口岸出入境總人次逾六十一萬人次,而旅客出入境人次有逾二十五萬人次。入境旅客逾十二萬人次,當中經關閘入境仍最多逾四成,其次為港珠澳大橋及橫琴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