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建恆空手道決賽為澳門摘銀

2023-10-06

郭建恆空手道決賽為澳門奪銀

蘇瑞林及梁安迪分別在比賽中不敵對手

澳門空手道隊與體局局長潘永權為郭建恆慶祝

【本報記者馮志銓杭州報道】澳門杭州亞運體育代表團昨(5日)再度奪得獎牌。本澳運動員郭建恆在男子空手道個人型決賽中取得一面銀牌,目前澳門共取得一金兩銀兩銅共五面獎牌。

亞運男子空手道個人型決賽於昨日下午舉行,本澳健兒郭建恆於上午賽事中擊敗中華台北選手後,再與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選手本一將爭奪金牌,最後建恆以2.2分之差不敵日本選手,獲得個人參加三屆亞運以來的首面獎牌,同時為本澳體育代表團在今屆亞運增添多一面銀牌。

「完成了亞運會奪取獎牌的夢想,我終於達到了!」郭建恆難掩心裡面高興說,他表示,朝早這兩項比賽自己實在有點兒緊張,其後到決賽時發揮比較穩定。幸整體來說,都發揮到預期的效果。

郭建恆稱,在一眾參賽運動員之中,特別是日本隊水平比我們較高,除了中華台北之外,其他的運動員都與他本身的技術水平差不多,所以要擊敗對手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由於之前與對手中華台北比賽時較為緊張,所以發揮不太理想,及後與教練商討改變策略成功,取得了勝仗進入決賽。他指出,這幾年其實自己一直都為亞運會這個夢去進發,幸有總會、特區政府的支持、給力,讓自己去衝去拚。

從過去在東亞運金牌,全運會銅牌,至今天杭州亞運會銀牌,是否有無憾?郭建恆表示,在國內舉辦的運動會對他來說是一個福地,所以在自己國家門口能夠取得獎牌感到很開心。今天能夠取得杭州亞運這塊銀牌感到特別重,但現在則感到整個都放鬆了。

郭建恆感謝過去一直支持他的人,因為這幾年以來,特別感受到大家的幫助和支援,以至有今天的成果。郭建恆還有多一個願望是,過兩日將繼續有團體賽進行,屆時還要與隊友一起去沖、去拼,希望再為澳門衝多一面亞運獎牌。

另同日進行空手道比賽的隊友蘇瑞林及梁安迪,分別在女子個人型和男子75公斤級別比賽中不敵對手,無緣晉級。

澳門代表團目前共取得一金兩銀兩銅五面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