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增強

今晨改掛三號風球

2023-10-07

【本報訊】颱風「小犬」進一步靠近廣東沿岸,氣象局於今晨二時改掛三號風球,預料「小犬」周日有機會以強烈熱帶風暴級別進入本澳一百五十公里範圍內,因此不能排除改發更高風球的可能性,初步預測周日凌晨至早上發出八號風球機會較低至中等。

氣象局表示,「小犬」於昨早略為增強,並繼續以偏西方向移動,靠近廣東沿岸。昨深夜十一時,「小犬」集結在本澳東南偏東約 二百七十公里處,預測「小犬」未來兩日將進一步向西移近珠江口。

受「小犬」與東北季風共同影響,今日凌晨本澳風力有所增強,吹五至六級偏北風及有陣風。預料本澳今日稍後驟雨增多,下周初驟雨較為頻密,雨勢有時頗大。

氣象局指,雖然「小犬」環流細小,但其強度變化及路徑仍存在不確定性,周日有機會以強烈熱帶風暴級別進入本澳一百五十公里範圍內,因此不能排除改發更高風球的可能性,該局會適時評估低窪地區出現風暴潮水浸的機會,籲巿民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在香港,天文台於昨下午五時四十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預料至少維持至今日早上八時,將視乎「小犬」的強度、移速,及其相關烈風區與香港的距離,評估是否需要發出更高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經科局籲商戶做好防風防浸措施

【又訊】根據地球物理暨氣象局預測,受颱風「小犬」與東北季風共同影響,今日凌晨本澳風力將有所增強,今日凌晨1時至3時發出三號風球機會為高。預料本澳今日稍後驟雨增多。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呼籲,各商戶應密切留意氣象局最新天氣資訊,做好防風防浸的準備工作及預防措施,以免造成貨物及設備損失。

已安裝防浸設備的商戶,應檢查防洪門閘板和配件是否齊全,熟習防洪門的安拆步驟,以及查看水泵或防浸升降台是否正常運作。如有疑問,應盡快向所屬的工程公司或供應商了解,做好準備,以策萬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