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賀函讚揚澳門代表團

2023-10-09

【特訊】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8日向參加杭州亞運會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發送賀函,祝賀他們取得歷屆亞運會最好成績,並讚揚他們展現了中華體育精神。

在本屆亞運會上,中國澳門代表團在武術和空手道項目奪得1金3銀2銅共6枚獎牌,是歷屆亞運會的最好成績。賀一誠說,這一成績令人鼓舞,為澳門特區贏得了榮譽。

賀一誠表示,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屢獲佳績,離不開國家長期以來對澳門特區的關心和支持、特區政府和體育界共同的努力,還有各位運動員長期投入刻苦訓練的堅持。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地從資源投入、優化訓練設施配套等各層面推動澳門競技體育發展,支持本地運動員積極備戰,參加更多大型運動會和國際賽事,展現“體育之城”的發展潛力。

澳門中聯辦致發賀電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10月8日向代表團致發賀電:中國澳門體育健兒在杭州第十九屆亞運會上不畏強手、奮勇爭先,以昂揚的鬥志和精湛的技藝勇奪1枚金牌、3枚銀牌、2枚銅牌,為澳門和祖國贏得了榮譽,弘揚了中華體育精神,激發了澳門同胞愛國愛澳熱情。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向你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體育承載著國家強盛、民族振興的夢想。2025年,粵港澳三地將聯合承辦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這將成為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希望全體澳門體育工作者,再接再厲,積極備戰,再創佳績,進一步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以體育促和平、以體育促團結、以體育促包容,為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推動澳門體育事業發展,助力強國建設和民族復興大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