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亦好:流感正處高水平

2023-10-11

梁亦好:本澳居民感染流感的情況未達「最嚴重」。

【本報訊】衛生局處長梁亦好指出,本澳居民感染流感的情況現時屬於「高水平」,但與四月相比,又未達「最嚴重」。縱使現時出現緩和跡象,不過,由於剛剛過去的假期,市民有聚會有旅遊,感染數字可能再次上升。

早前出現較多流感集體感染個案,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每年流感的高峰期是在一至三月,以及六至八月;今年稍有改變,第二個高峰期有所延後,八月底開始個案增加,上星期達到較高狀態。

現時,因為發燒及上呼吸道症狀前往急診的求診者中,三成感染流感,兩成感染新冠。梁亦好表示,情況屬於「高水平」;但與四月相比,又未達「最嚴重」,當時,因為發燒及上呼吸道症狀到急診的求診者中,五成感染流感。

現時出現緩和的跡象,急診的求診數字相較之前一個星期下降百分之十。上星期,山頂醫院急診區的每日求診人數約一千零五十,對比最高峰的一千二百,稍為下降。

不過,梁亦好提出,因為,剛過去的假期,又有市民聚會又有市民旅遊,當局需要觀察感染數字會否上升。她也指出,冬季流感疫苗接種工作開展約兩個星期,直至上星期四,已經接種一萬四千劑,整體情況較往年更加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