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兌換外幣店鋪被穿櫃桶

逾居漢盜僱主七百萬被捕

2023-10-18

內地男子涉盜取僱主七百萬元為司警拘捕。

司警起回部分外幣。

【本報訊】一名從事非法兌換外幣賺取差價的本澳男子,聘用兩名內地男子以『螞蟻搬家』方式,從內地將折合為澳門元七百萬元的外幣帶到關閘一店鋪後,其中一名內地男子涉嫌私下將該七百萬元取走。司警接報將他拘捕,追查贓款下落。

被捕內地男子姓黃、四十餘歲、逾期逗留一個月,涉嫌信用之濫用移送檢察院處理。

一名從事非法兌換外幣的本澳中年男子,三個月前聘用黃及他一名同鄉,負責在關閘一間沒有營業的店鋪收取水客帶來的外幣,本月十六日上午,多名水客以『螞蟻搬家』方式將六十萬美金和二十五萬歐元(折合七百萬澳門元)帶到上述店鋪,事主將款項交由兩名受僱內地男子看守後離開,同日下午,事主接獲一名受僱內地男子電話,詢問是否吩咐黃將現金帶走。事主因並沒有著黃帶走款項,於是報案求助。

司警據報調查,得知黃於中區某足浴店內,立即採取行動將他拘捕,搜出小量人民幣和美金。黃否認犯案並拒絕合作,司警繼續追查其餘贓款下落,而男事主涉嫌聘用逾期逗留及收容等罪將另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