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街市十五攤位招標

沙梨頭街市熟食中心引入東南亞日韓熟食‧雀仔園街市引入環球雜貨

2023-10-19

沙梨頭街市熟食中心將東南亞菜、日韓熟食、西式熟食等。

沙梨頭街市熟食中心的工程進行中。

雀仔園街市將有環球雜貨、預包裝的環球海鮮及凍品、香料雜貨等。

沙梨頭街市熟食中心的公開競投攤位分佈圖

雀仔園街市的的公開競投攤位分佈圖

【本報訊】市政署為兩個街市合共十五個攤位展開公開招標,包括:在沙梨頭街市熟食中心引入東南亞菜、日韓熟食、西式熟食等,亦在雀仔園街市引入環球雜貨、預包裝的環球海鮮及凍品、香料雜貨等。

市政署根據《公共街市管理制度》,開放沙梨頭街市熟食中心、雀仔園街市合共十五個攤位,以公開競投方式招攬攤位承租人,相關新聞發布會在昨早舉行。

沙梨頭街市熟食中心有十一個熟食攤位,除一檔原已有承租人外,其餘十檔均公開競投。分別有蒸煮食品、小炒、甜品、中國地方菜式、東南亞菜式、日韓熟食、西式食品等不同菜系和特色熟食。

當中,最大面積為三十一點五平方米的六號攤位,每月租金為五千六百七十元,可供經營日式刺身及壽司類食品;而最細面積是十二點二平方米的七號攤位,每月租金為二千一百九十六元,可出售咖啡及茶類飲品。

沙梨頭街市熟食中心可以提供二百二十個座位。市政署衛生監督廳廳長梁焯文表示,沙梨頭街市熟食中心的座位將較其他熟食中心的更舒適。

重整後的雀仔園街市新增空調系統,以乾濕分離為原則,重新布置各功能分區,包括原有販賣水產、蔬菜、肉類等攤位。梁焯文指出,十三檔將給原來的經營者租用,今次公開競投是餘下五檔。

市政署經綜合分析區內居民及附近上班族的生活模式和消費習慣,今次公開競投五個攤位,引入環球雜貨、預包裝的環球海鮮及凍品、預包裝的輕食及預製熟食、香料雜貨等。

環球雜貨、環球海鮮及凍品,是否承租人的貨品必須來自澳門以外的不同地方?市政署街市事務處處長劉笑歡回應,只要循合法途徑入口,可以出售不同國家的產品。

有意投標者可由即日起至十一月十六日下午五時遞交申請表及競投計劃書等文件。市政署將於本月二十五日在沙梨頭活動中心舉行三場公開競投講解會,時間分別為早上十時三十分、中午十二時及下午三時。

評審委員會將會根據競投者的營運策略、經驗及資格、攤位每日經營時間、貨品種類的多元性、支付工具的便利性等五項主要標準評審,按照甄選條件編製及公佈分配攤位優先次序排名名單。

市政署爭取在確定名單公佈後三個月內完成所有攤位的分配程序並簽立合同。劉笑歡表示,期望明年第一季可以營業。梁焯文指出,承租人必須親身經營攤位,可以聘請本地僱員。

「本地居民我哋歡迎,我哋一樣向旅客提供服務,亦都希望佢哋多啲嚟我哋嘅熟食中心食嘢。」梁焯文回應傳媒時表示,現有很多旅客光顧三個街市的熟食中心,令到署方今次引入更加多元的食品。

梁焯文提出,沙梨頭街市熟食中心有多個有利條件,既有停車場,也有不錯的景觀,顧客亦可在地下的街市購買海鮮到二樓的熟食中心加工。熟食中心的營業時間延至晚上十時,希望更多市民、旅客使用市政設施。

劉笑歡表示,沙梨頭街市熟食中心攤位的每日經營時間不得少於十小時;若能經營更長時間,可在評分中獲得加分。她也指出,將把承租人計劃書的一些內容放入合同之用;若未能履行合同,將按相關法律處理。

全澳仍有二百七十三個街市攤位空置,梁焯文表示,希望透過今次經驗,令到下次公開競投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