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報章為 第 13515號

2023年11月07日

星期二

長者公寓申請首日

完成三百宗申請

2023-11-07

政府長者公寓首日接受申請,前往社會工作局總部辦理申請或查詢的市民眾多。

政府長者公寓首日接受申請,社工局協調了62間社服設施作為服務點,協助市民進行線上申請。

政府長者公寓首日接受申請,不少市民前往政府長者公寓展示區辦理申請或查詢。

【特訊】特區政府推出的政府長者公寓昨日開始接受申請,長者可透過線上方式,或到77個協助申請的服務點辦理申請。截至下午6時,合共接待逾1000人次的查詢及申請,首日完成申請宗數合共300份(包括:線上申請221份,線下申請79份),反應十分踴躍。此外,今日前往“政府長者公寓展示區”參觀人數達240多人次。

社會工作局鼓勵長者透過線上方式(政府長者公寓電子申請系統www.olderpersonsapart.ias.gov.mo)申請公寓服務,呼籲長者的家人及親友協助有需要的長者辦理申請。有興趣申請政府長者公寓的長者,可於社會工作局網頁 www.ias.gov.mo及澳門特區長者服務資訊網www.ageing.ias.gov.mo查閱相關資料。社會工作局提醒長者在提出申請前務必先行細閱“政府長者公寓申請說明”,同時備妥各項需要上載或遞交的證明文件和資料,以便順利完成線上或線下的申請工作。

如欲進一步了解公寓及申請的詳情,市民可到位於澳門俾利喇街望德樓三樓的“政府長者公寓展示區”,參觀相關展板及示範單位。展示區的開放時間為周二至日上午11點至晚上8點,周一及公眾假期休息,敬請留意。

市民如有查詢,可透過電郵 di@ias.gov.mo、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83997705/83997723 與社會工作局長者服務處聯絡,亦可親臨或致電向社會工作局或各協助申請服務點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