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家長聯署望托兒所加裝監控

2023-11-11

高天賜及謝誓宏( 右一) 昨陪同該名嬰兒父母到政總提交聯署及遞信

【本報訊】議員高天賜與謝誓宏,昨陪十月初氹仔某托兒內一名四個月大嬰兒於午睡期間出現異樣、送院後搶救無效而不幸離世的嬰兒父母,到政府總部遞信。高天賜促請政府以此事件為鑑,盡快提升全澳托兒所的軟硬件,包括人員資格,另希望政府交代該名嬰兒的離世原因。

高天賜、謝誓宏、該名嬰兒的父母,昨一同到政府總部遞信,除希望政府交代該名嬰兒的離世原因,同時遞交了八千多名市民的簽名,聯署希望在托兒所內安裝監控,以便父母了解其子女在托兒所的情況。

高天賜表示,該事件令社會各界,尤其是本澳家長震驚,但政府至今未有公佈原因,其家長希望能得到合理的解釋和公開道歉,他希望政府交代該名嬰兒的離世原因、相關機構向該名嬰兒的父母致歉。

該名嬰兒的母親表示,事發二十多日,仍未知真相,作為父母至今無法接受,她希望,政府盡快交代真相。

高天賜亦認為,上述這種情況無疑加劇了本澳家長對於一歲以下幼兒在托兒所是否能受到安全和妥善照顧的擔憂。因此,多名家長透過聯署方式,提出建議在托兒所內使用智能攝像頭、雲端存儲等技術,在托兒所安装監控設備,方便家長和相關負責人查看,確保兒童安全並獲得妥善的照顧。同時,家長們以及他亦建議,希望提升托兒所聘請職員的專業資格要求,加強針對托兒所的監管,從而提升托兒所的服務質量,更為全面的保障幼兒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