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特信中小企會加薪留人

2023-11-15

商人出身的特首賀一誠信中小企會加薪留人。

【本報訊】政府決定明年加公務員每個薪俸點三元、加幅為百分之三點三。行政長官賀一誠直言,有關加幅不多,也相信大部份中小企都會加薪,以留住員工,且有關加幅亦不構成很大開支。

指公務員加薪幅度不高

賀一誠在記者會上回應公務員加薪問題時表示,有關加薪和加幅是經公務員薪酬評議會投票通過決定,他們政府必須要尊重。況且二一年至二三年的三年間沒調薪,加上二四年,即公務員年均加幅不足百分之一,相信這加幅是符合本澳實際情況。

一併受惠是次加薪的賀一誠說,公務員薪酬是否高實屬「見仁見智」,並指有企業人工較政府的高,也還是會加人工。

至於一般中小企,賀一誠相信企業主也會加人工去留住員工,如加與公務員睇齊的百分之三點三加幅,對他們也不會是很大的開支。

博企減福利? 賀信不會

對於有博企員工反映人工不加還遭削減福利,賀一誠稱,暫未聽聞有博企要減薪減福利的情況,希望傳媒提供涉及的博企名字,當局會向對方跟進查詢。不過,他認為博企不會這樣做,有可能是個別僱員的問題,那他就不作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