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節開鑼

2023-11-18

行政長官賀一誠等嘉賓主持美食節開幕儀式

行政長官賀一誠巡視美食節展場

【本報訊】第廿三屆澳門美食節昨起一連十七日在西灣湖廣場舉行,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開幕式並巡視美食攤位。

開幕式昨傍晚六時舉行,主禮嘉賓還有中聯辦主任鄭新聰、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美食節統籌委員會主席陳澤武、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等。

今屆美食節以東南亞村為主題,共有一百五十間本地及東南亞地區的餐飲商號參與。陳澤武受訪時稱,今屆美食節邀請韓國、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地區等業界參展,本地參展商有近一半是新參展,未來會不斷注入新元素,豐富美食節活動。他預計今年人流會較疫情期間增加,據他觀察,首日同一時段入場人數較去年多。

文綺華致詞表示,今屆美食設有中式、歐式、亞洲、日韓等多條美食街,為居民、旅客帶來各地特色美食,以美食為媒介引領各方人士到澳門,促進澳門夜經濟發展。居民和旅客在觀賞大賽車外,可以享受各方美食,展現澳門「旅遊+體育」、「旅遊+美食」的跨界聯動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