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日吸近十五萬觀眾入場

潘:大賽車效果好

2023-11-20

潘永權在賽事結束後向傳媒總結並受訪

大賽車吸引,六日逾十四萬人次進場。

【本報訊】橫跨兩週共六日第七十屆大賽車曲終人散,大賽車組委會協調員兼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六日有近十五萬人次入場,而這四日人次更勝疫前的二○一九年,並指各方面都達甚至超預期效果。

潘永權昨在賽事結束後總結表示,今屆為慶祝七十週年,大會特意舉辦兩週、六天及十一項賽事,還有一系列周邊活動,令整個大賽車活動內容更豐富,帶來的正面影響能遍更多範疇。單賽事方面,總的都非常順利,達預期效果。

潘永權稱,國際汽聯對賽事等各項工作表示認同和很讚賞,包括國際車手也予認同,顯示他們工作人員表現達世界級水平,這實「值得欣慰」,是組委會及其他任何一個崗位人員努力而達到的。

他又謂,推動透過大賽車可拉動更多經濟、體育旅遊等發展方面的效果超預期,這段時間入境旅客數字非常理想,酒店和餐飲業等也很蓬勃。

兩週大賽車大會初步統計有約十四萬五千觀眾人次進場,當中最後一週的四日已有九萬九千人次,同比遠超疫前一九年的數字。潘永權直言是創紀錄。

被問到收入,潘永權稱暫因工作忙而未計算,單六博企贊助費就合共一億二千萬元。門票銷售在人多一定多,大會採用流水式售票,故這方面也需時統計。

炒飛賣工作證顯活動吸引

對於炒賣門票和工作證的情況,潘永權指這可反映大賽車具吸引力,才會有這樣的行為發生,且有關情況不多,也已越來越少。各相關部門一直合作去打擊、杜絕,相信情況會一屆比一屆好。他認為做好有票賣的宣傳推廣會有幫助。

暫未收違控酒法罰單

至於上週未成年的四級方程式冠軍車手林伯雷飲酒違新生效控酒法一事,潘永權稱,他們暫未收到相關告票,會按程序去做,而該車手已返國。他強調有法就需要要遵守,未回應是否感「無辜」。

賽道較以往不平? 有驗收合開賽條件

闊別三年再來的格電冠軍赫爾文有感賽道較以往凹凸不平。潘永權回應道,街道賽永遠是「次次不一樣」,而賽前都有國際汽聯代表現場驗收,而他們工作人員也每天也全力工作,確保賽道是符合條件才會開賽。今年賽道重鋪與以往一樣。

受傷車手均無大恙

被問到大賽車受傷車手情況,據他了解,暫可能還有「一個半個」還在留醫,基本都沒有大恙,大眾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