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蓮花包實翻新旅行團照去

文綺華:沒理由帶客睇維修中景點

2023-11-27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稱會提醒接團社留意金蓮花正進圍封做翻新工程。

金蓮花圍封,遊客緣慳一面。

金蓮花翻新工程的水馬貼有維護告示,並稱完工後其會有嶄新面貌。

【本報訊】在金蓮花廣場的《盛世蓮花》雕塑正圍封翻新,唯仍有旅行團繼續該地標行程,遊覽看不見的金蓮花。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對此回應說,沒理由這樣做,或業界未掌握情況,會再行提醒,呼籲調整行程安排,免影響遊澳體驗。

文綺華表示,旅遊局會提醒旅行社留意金蓮花進行翻新工程的情況,有需要會再加強。她強調局方一直有向業界發布景點有狀況的通知訊息,如一些景點要關閉,或是開展修緝工作等,以讓他們多加留意,做好安排,免讓旅客失望。

文綺華認為,縱現不能看到中央贈澳的金蓮花,但還有很好的替代體驗行程,如可改至回歸賀禮陳列館,那裡也有一個小型版本的金蓮花,以及其他各省市各具特色的贈澳回歸賀禮。

文綺華說,旅行團的出發地組團社與本澳地接社有簽訂合同,當中會列明雙方共識的行程景點,或有關負責人員未有留意到金蓮花最新情況。她相信合同有就景點處於修緝等情況時的處理,或另安排替代景點等。

文綺華又說,旅行團出發時團友都收到行程表,旅行社需依法按此行程去帶隊遊覽,局方也會跟進機構有否落實相關行程。如遇上今次情況,相信旅行社方面能合理解釋清楚為何不去,團友是沒有問題的,「冇理由帶遊客去睇一個修緝緊嘅景點」。

市政署日前公布須維護翻新已設近廿四年的《盛世蓮花》雕塑飾面,已於本月十九日起對其臨時圍封,安排原製作機構作噴塗面漆、刷金箔膠、貼金箔、噴塗保護層等全面翻新維護。工程預計二十五天,將於回歸日前、下月十五日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