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過泊室內 日泊每鐘八緡

柯維納戶外停車場爭年內啟用

2023-11-29

柯維納停車場採用自動裝置,以電子方式登記出入車輛,並只收電子支付。

氹仔柯維納馬路戶外公共停車場整治工程已尾聲。

交通局爭取年內開放氹仔柯維納馬路戶外公共停車場,私家車收費較氹仔其他公共停車場貴。

青茂口岸公共停車場下週四零時起加價。

【本報訊】公共停車場泊車收費進新時代,繼交通事務局早前宣布要加七個澳門半島停車場收費後,爭取年內啟用的氹仔柯維納馬路戶外公共停車場收費也出爐,私家車(輕型汽車)日泊每小時八元、夜泊每小時四元,貴過氹仔區所有非戶外的公共停車場,且全行閘口電子自助繳費。另青茂口岸停車場新收費定於下周四起生效,較早前宣布本月實施的時間推遲。

政府公報昨刊登兩行政長官批示,為核准《柯維納馬路戶外公共停車場規章》及《青茂口岸公共停車場規章》,前者於公布翌日起生效,後者則是公布滿八日起生效。

設五十八個泊位 私家車位佔七成

規章介紹,現正進行改造工程的柯維納馬路戶外公共停車場設五十八個對外開放泊位,為四十一個輕型汽車泊車位及十七個重型汽車泊車位。最多泊連續八天,而交通局可例外許可至最多連續三十天。

該場收費為:輕型汽車日泊(日間普通票)每小時八元,夜泊(夜間普通票)每小時四元;重型汽車日泊每小時十元,夜泊每小時五元。有關輕型汽車收費較氹仔中央公園停車場等其他氹仔室內公共停車的六元和三元貴。

自動閘口電子支付繳費 不收現金

同時規章訂定繳費方式,不設現金收費,只限透過出入口的自動裝置用電子方式繳付。除非有關裝置故障,才可改到收費處繳費,這時就收現金或電子支付。

交通局也發稿表示,正跟進停車場整治優化工程,爭取今年內對外開放使用。昨現場所見,泊位格已漆好,各出入口自動裝置也已設置好,工人並正安放擬作停車場收費處的貨櫃。該工程完工日期預定於今天(廿九日)。

青茂口岸停車場下周四零時起加價

至於核准《青茂口岸公共停車場規章》的內容主要是在十二月七日凌晨零時起實施新收費。雖此前有民意代表反對及要求暫緩,不過政府最終無改變計劃,落實加價打頭陣的青茂口岸停車場新收費下週四起實施,私家車加多兩元,至日泊十元、夜泊八元,而電單車加多一元,至日泊四元、夜泊三元。

新規章較被取代廢止、舊稱停車場使用及經營規章內容略有不同。除該場名稱增「公共」兩字外,還增加泊車上限時間規定、當發八號風球及黃色或以上風暴潮警告後九十分鐘關閉,以及電子支付等。取消對停車場的人員、記錄、衛生、保安及設備的保養要求條文等。

交局早前宣布對七個公共停車場加價,其中會先於本月(十一月)加青茂的,其餘六個(南灣栢湖、栢威、華士古達嘉馬花園、青葱大廈、栢蕙及宋玉生廣場)則於下月(十二月)加,冀增加「車位流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