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6.4度 入冬新低

2023-12-23

避寒中心在橙色低溫提示下全日開放

冬至日市民及遊客冒嚴寒外遊

【本報訊】昨日冬至天氣嚴寒,氣溫再破入冬新低,只有攝氏六點四度。氣象局預料今日天氣仍然非常寒冷,呼籲市民做好禦寒措施,注意保暖。展望下周初期聖誕節期間,天氣仍然寒冷和乾燥,天晴為主,至下周中期冬季季風有所緩和,氣溫回升。

氣象局於昨日清晨六時五十分發出橙色低溫提示,昨早七時,氣象局在大潭山氣象站錄得六點四度低溫,是本澳今年入冬以來錄得的最低氣溫。

據氣象局資料顯示,本澳自一九五二年起共七十一年的「冬至」,其中有二十九個「冬至」的日最低氣溫屬寒冷水平(十二度或以下),而一九九九年的「冬至」最冷,錄得日最低氣溫五點四,達嚴寒水平(七度或以下)。

預測今日(周末)天氣嚴寒及乾燥,氣溫介乎七至十一店之間,大致多雲,

稍後雲量逐漸減少。

天氣嚴寒避寒中心入住增

昨為今年入冬以來最嚴寒的一天,因應今年首發的橙色低溫提示,社會工作局位於青洲坊大廈的避寒中心前日起已全日對外開放,昨入住避寒人數增多,較早前多一半。

記者昨傍晚從現場了解到,由於避寒中心改為全日開放,故此較多人使用,當時約有十名人士入住,多了一半。

位於青洲東街三十四號青洲坊大廈E1的避寒中心當有氣象局低溫提示就開放,直至天氣回暖。其設有男士及女士休息區域,備有棉被、食物及飲品,供避寒人士使用,另還有熱食、浴室服務,以及輔導和轉介服務等。

低溫提示持續,避寒中心今日繼續開放。欲查詢相關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27 0939、非辦公時間則致電6399 1963。入住中心的人士需辦理登記手續及遵守中心規則。

另外,據澳門電台報導,在日天氣持續寒冷下,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日均接獲約二百人次按鐘,當中不適求助約有十人,數字持平,未有像剛降溫時有稍增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