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電信公司固網牌

獲續多九個月

2023-12-28

【本報訊】政府就本澳電信業發展政策方向未定,兩間電信公司的固定公共電信網絡及服務牌照於將到來的週日到期。政府昨公布決定短期延長澳門電訊及MTEL電信之固網牌多九個月,同至明年(二○二四年)九月三十日,以爭取時間工作。

新期政府公報刊行政長官賀一誠有關兩電信公司的短期續牌批示:政府發給澳門電訊及MTEL電信設置及經營一個固定公共電信網絡及提供獲發牌照經營的服務的牌照,自二○二四年一月一日起續期至同年九月三十日。

上次政府與兩公司的牌照續期則為兩年,期限原定至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郵電局局長劉惠明早前曾表示,政府會爭取在此短期續約的時間內,完成電信業改革方案工作,並讓澳門電訊的特許資產可更公平和開放讓業界使用。

日前,政府已授權交由劉惠明做代表,與澳門電訊簽署有關《公共電信服務特許合同中期檢討公證合同》的補充合同,即同於今年底到期的特許資產仍會再維持多一段時間,具體延長時間當局未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