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業慘淡業者歎比疫情還嚴峻

2024-04-13

【香港中通社4月12日電】台北消息:不少金門旅行從業者表示,近期金門旅遊業慘淡,不少觀光客紛紛取消到金門旅遊,情況甚至比疫情期間還嚴峻。

台媒報道,自“2•14撞船事件”發生以來,兩岸關係緊張,特別是外地遊客覺得金門變得“危險”而裹足不前。有貢糖從業者說,金門特產業最近生意普遍清淡。過年前,金門的觀光旅遊還是很不錯,不管是團客或散客都不少,有時候假日,店裡總會擠滿遊客。但從過年後開始,觀光人潮卻銳減,有時候一天也沒幾團客人。

金門麵線業者表示,以前一天最少20多輛大巴載團客來買麵線,現在一天不到2輛,只有特殊日子,遊客才勉強多一點,整體業績幾乎“腰斬”。目前僅靠中轉的客人與零星散客在勉強支撐,麵線的生產線也只能啟動一半。

一位旅遊業者表示,現在金門縣政府為了節省預算,不太辦活動,很難吸引人潮。觀光客大減,民間百業蕭條,令人心酸。

特產從業者說,疫情期間,當局觀光管理機構有推出促進旅遊方案與補助,所以不少人都會來金門觀光。但現在陸客遲遲不開放,金門的觀光產業受到衝擊,業績更是硬生生少了一大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