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總會應邀出席甲辰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

2024-04-15

【特訊】日前,受河南省總工會的邀請,工聯總會組織澳門工會代表團參與甲辰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鄭黃帝故里隆重舉行。代表團團長、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監事長阮愛武表示,參與拜祖大典,得以更好感受和體驗華夏的優秀傳統文化,加深我們的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同時,亦十分感謝河南省總工會多年來對工聯總會的大力支持,為澳門愛國工會事業發展提供助力。

習近平總書記在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座談會上,為中部地區高品質發展擘畫了新藍圖、標定了新方位、賦予了新使命。錨定“兩個確保”,持續實施“十大戰略”,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南實踐,在奮力譜寫中部地區崛起新篇章中勇挑大樑、走在前列,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展現新擔當、作出新貢獻。澳門工聯總會一直以來全力參與國家和特區重大事務,推動各工會、機構團結聯繫各行各業僱員、會員群眾組織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從中加深澳門居民對國家的發展,以及澳門“一國兩制”實踐偉大成就的認識,進一步培養和激發澳門居民的愛國愛澳意識和情感。同時積極拓展大灣區和深合區工作,推進與內地單位合作,透過提供便利服務,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夯實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政治社會基礎作出了積極貢獻。

阮愛武表示,感謝本次河南省總工會的周詳招待,以至活動圓滿結束,團員們都深感榮幸,大典現場莊重的氣氛一片歡躍沸騰,在世界華人的拜祖聖地、中華兒女的心靈故鄉,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的新征程上,炎黃子孫放飛夢想,鏗鏘前行。以匠心鑄就勞動精神,共塑中國式現代化強國之路,切實發揮了工會作為工會的積極作用,進一步凝聚廣大職工力量,有關工會工作經驗值得我們學習和參考。

代表團在豫期間還到鵝坡武校參觀交流,參觀學校、武術表演,感受到少林武術的博大精深。代表團成員包括澳門商業僱員總會會長鄧錦富、澳門建造業總工會副理事長陳偉榮、澳門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副理事長蔡文陽、澳門退休公務員聯誼會理事長洪德祺、工聯台山社區中心活動協調員文嘉駿;澳門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趙河清和澳門中聯辦社工部一級主任科員陳琨為代表團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