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桃園人倫命案 兒子弒母砍頭

2018-12-18

【香港中通社10月19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桃園市18日晚發生兇殺案,一名男子疑與母親激烈爭吵后將母親殺害砍頭。警方將兇嫌逮捕,查出他可能長期服用毒品,不排除他與母親爭吵後情緒失控,才憤而下手。

18日晚間桃園市一處民宅發生兒子弒母命案,兇嫌將母親頭顱砍下,還從12樓的住處拋出,路過居民發現後緊急報警。

警方趕抵現場後,兇嫌因情緒激動拒絕開門,破壞大門後進屋將其制伏,並戒護送醫。檢警19日清晨勘驗完命案現場,查獲3把西瓜刀,對兇嫌進行毒品測試發現呈陽性反應,疑長期服用毒品。不過警方在現場尚未發現毒品殘渣或吸食器相關證物,正進一步調查。

警方初步調查,兇嫌沒有精神病就醫史,家中經濟條件良好,也不是警方列入管理的治安顧慮人口。警方查訪鄰居後了解,兇嫌偶爾會飲酒,酒後也會比較大聲,但是並没有其他異常情況。案發時有多名住戶聽到母子激烈爭吵聲,因此初步研判犯案動機為兇嫌與母親爭吵後,情緒失控加上毒癮發作,才憤而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