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首都襲擊事件21人喪生

2019-01-18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電】內羅畢消息:肯尼亞警方當地時間16日晚發佈消息稱,內羅畢恐襲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21人其中包括5名外籍人士。

據NBC援引肯尼亞國家警署負責人的話稱,截至當地時間16日晚,襲擊事件已造成21人喪生,其中包括1名參與救援行動的警察。遇難者中包括16名肯尼亞人,另有1名英國人,1名美國人,以及3名尚未明確國籍的非洲人。該負責人稱,警方已擊斃5名恐襲分子,並抓獲2名嫌疑人。

另據肯尼亞當地媒體《每日郵報》消息稱,被抓獲的一名嫌疑人供述,之所以發動襲擊,是為了表達對肯尼亞在索馬里派駐部隊的不滿。

當地時間15日下午3時許,一夥武裝分子襲擊了位於內羅畢韋斯特蘭地區的都喜酒店(DUSITD2)。當地媒體公佈的監控錄像顯示,至少4名武裝分子闖入酒店,另有1人在酒店門口實施自殺式爆炸。由於多個肯尼亞政府機構和多家公司在該酒店所在的商業綜合體辦公,肯媒體報道稱,當時至少數十名民眾被困。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15日證實暫未收到中國人在襲擊中傷亡的消息。

目前索馬里『青年黨』已宣稱對該襲擊負責。『青年黨』是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近年來在索馬里及其鄰國多次發動恐怖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