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民調:台多數民意肯定王郁琦『登陸』及『張王會』

2014-02-26

【中新社台北2月25日電 】台灣方面大陸委員會25日公佈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超過6成台灣民眾肯定陸委會負責人王郁琦赴大陸訪問,及雙方兩岸事務首長(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王郁琦)舉行正式會談,認為有助未來兩岸關係發展。

民調結果還顯示,台灣大多數民眾贊成兩岸事務首長會談持續舉行(67.1%);63.1%民眾肯定國台辦與陸委會建立常態聯系溝通機制,有助兩岸事務處理。對於大陸方面承諾將具體落實對在大陸就讀的台灣學生的醫療照顧,亦有73.8%的台灣民眾表示滿意。

陸委會表示,未來將透過此一機制與管道,迅速有效地溝通,務實處理兩岸交流互動衍生之重大議題,增進兩岸交流效益與民眾福祉。

針對兩岸兩會(海協會與海基會)2月21日在湖南長沙召開第二次『兩岸協議成效與檢討會議』,本次民調結果亦顯示,有61.7%的台灣民眾認為定期召開此項會議有助於兩岸協議的落實與執行。對於2月26至27日將舉行的兩岸兩會第十次會談,台灣民眾表示支持『兩岸氣象合作』及『地震監測合作』兩項協商議題者分別為67.9%和72.6%。

于2月20日至22日舉行的此次民調,以電話訪問了台灣20歲以上成年民眾,有效樣本1068份,信賴度為95%,抽樣誤差在正負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