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報章為 第14320號
2026年06月22日
星期一
駐韓美軍『薩德』發射車
全部返回星州基地
2026-06-22
【香港中通社6月21日電】 據韓聯社21日援引多方消息稱,在美伊戰爭期間被轉移至慶尚北道星州基地外的6輛駐韓美軍“薩德”反導系統發射車已全部返回星州基地。
據悉,今年3月從星州基地駛出的“薩德”發射車輛曾被轉移至位於京畿道的烏山基地。該基地頻繁起降C-5、C-17等美軍大型運輸機。外界猜測,此舉可能是為了將搭載於發射車上的“薩德”攔截導彈運往中東。
有觀點認為,“薩德”發射車等系統本身並未被運往海外。部分發射車輛在轉移至烏山基地後,曾被發現陸續返回星州基地。
駐韓美軍司令布倫森4月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表示,沒有任何“薩德”系統被調動,“薩德”仍部署在朝鮮半島,並表示駐韓美軍正在轉運彈藥。
“薩德”是目前在韓國部署的唯一一套末段高空區域防禦系統,攔截高度為40至150千米,僅部署於慶尚北道星州基地。系統由交戰控制站、雷達和6輛發射車組成,每輛發射車可裝載8枚導彈,故一套系統最多可搭載48枚導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