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局優化關閘一帶交通環境

2014-11-28

【特訊】為優化關閘一帶交通環境,交通事務局於關閘口岸兩側的行車道及行人過路設施進行整治,設置行車分道標、臨時上落客區、斑馬線、擴濶行人道、翻新地面標線等,以提升行人過路及行車安全。

面對近年本澳城市環境不斷轉變,交通情況日趨複雜,交通事務局持續檢視全澳各區的交通環境,並因應實際情況開展各項交通整治及交通設備翻新工作,務求從多方面優化通行條件,改善人車爭路,營造安全暢通的交通環境。

隨著關閘口岸出入境的人次持續增加,有需要重新檢視區內交通及行人過路設施。基於此,交通事務局早前整治了關閘口岸兩側的行車道及行人過路設施,分別於何賢紳士大馬路及馬場北大馬路擴濶行人道、設置斑馬線、臨時上落客區及翻新地面標線,並配合實際交通狀況,增設安全島、行車分道標及在行人道加裝鐵欄。

交通事務局將繼續主動巡查及持續理順各區的交通環境,市民如對本澳交通問題有任何意見,歡迎向局方提出意見或建議,共同完善本澳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