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推「不醉人參酒」

2016-01-27

朝鮮宣稱開發出一款酒精濃度高達30%至40%、可是喝後不會令人出現宿醉的米酒。

《平壤時報》報道,大東江食品工場選用人參提煉物釀製的「高麗酒」(Koryo Liquor),酒味香醇,可是不會導致飲後頭痛等宿醉情?,秘訣是使用「眾所周知藥效最高」的開城6年根人參,並加入蒸煮至燒焦的有機糯米。其中糯米於高溫產生的葡萄糖能去除人參的苦澀味,不過飯焦保留了營養成分,包括氨基酸、維他命等,有助脂肪分解。此外,樽形和包裝都「散發民族韻味」。

報道又聲稱,這款讓人千杯不醉的米酒推出後在朝鮮國內大受歡迎,還獲譽為「政府科學及技術成功商品」,在第5屆全國酒品博覽會、第30屆國家科學與技術節食品類皆位居極品,上月15日獲頒該國最佳產品優質獎。

路透社稱,朝鮮一九九九年起開拓人參酒市場,當時輿論還宣稱人參酒是「萬病防治藥」。

不過,法新社指出,朝鮮媒體素有誇大國家醫藥、農業、體育等各範疇成就的往績。例如去年國營朝中社報道,朝鮮科學家開發出一款人參為主要成分的藥物,號稱能一藥治療愛滋病、伊波拉和俗稱「新SARS」的中東呼吸綜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