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禮度稱望廈社屋很快會重新招標

2016-06-23

【本報訊】望廈社屋第二期重建工程延誤多時,房屋局局長山禮度昨表示,據工務部門反映,項目「應該好快」會重新招標。建設辦回覆澳廣視查詢時稱,仍在處理原工程合同,同時也籌備重新招標。

屬二○一二年落成的萬九公屋項目之一的望廈社屋第二期(含望廈體育館)重建工程在一一年啟動,先後因地質問題令樁基礎施工時間增加、承建商要求修改方案、建商與分判商財務糾紛及訴訟等延誤,現陷停工狀態。政府早前表示會與承建商解約,讓工程重新招標動工。

山禮度昨受訪時稱,按其向建設部門了解,項目短期內就會重新招標,「應該好快,好快會重新開標」。是否代表已解除現有合約,他坦言具體情況要問相關建設部門。

台山中街公屋重建仍在改方案

至於另一個因危及周邊樓宇安全而停工的台山中街公屋重建項目,山禮度說,項目仍在修改設計中。而官方網頁則列明「正進行施工方案調整」。就後萬九的四千二公屋項目,他說大多尚處於規劃階段,只有位於林茂塘的兩地段在設計中。

首批多戶型經屋申請並通過審查家團下週開始揀樓,山禮度說,局方現時一週審核六十宗申請個案速度去處理,而在首六十個中,有四十四個合格,十三戶不合格,三戶放棄。

重申房地產經紀中介臨時准照有效至月底

此外,房地產經紀和中介人臨時准照有效期至本月底,至本月中分別尚有二千多和四百多個准照持有人,即約六成七和四成七還未申請轉正式准照。

山禮度強調,不會延長臨時准照有效期,因法律列明三年過渡期,除非修法,故在七月一日起將依法辦事,要有准照才能夠續做。至於為何有這麼多不申請正式准照,他則著傳媒問業界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