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拉士電廠拆卸未有期 澳電:等政府消息

2016-11-23

【本報訊】慕拉士發電廠地段規劃建千個公屋,原定第三季開展拆卸工程仍未見啟動。澳電方面表示,相關環評報告、拆卸工程計劃和招標已完成,惟政府方面有問題要考慮,未知何時會動工。

澳電執行委員會顧問阮毓明回應交還慕拉士發電廠地段問題時說,他們已完成環評報告,相關工程計劃已交予政府,而工程招標也已完成,但政府對此還有考慮,故他們要等政府消息才能確定何時啟動拆卸工程,暫未有時間表。

至於路環發電廠加天然氣機組進展,阮毓明稱,正按政府要求編制相關經濟分析報告,冀盡快完成提交,亦已承諾不會因相關投資而加電費。另公司預計明年用電量會增百分之五至六。

此外,澳電電力客諮詢委員會昨開會。據介紹,會上有委員提出,路環「紗紙契」村屋因不具合法業權而無法申請電錶或加大電錶的問題,認為澳電只是出售服務,不應與業權問題掛勾,冀澳電與政府反映並檢討修訂有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