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封行人路搞工程 罔顧行人安全

2017-10-19

【特訊】位於新馬路舊國際酒店維護工程已持續進行數個月,工程導致附近一段行人路被圍封,不少居民和旅客鋌而走險無視指引直接橫過馬路,險象環生,新馬路坊會會長崔桂成促請當局加派人員駐守,並期望工程盡快完工,重開行人路,保障行人步行安全。

崔桂成表示,舊國際酒店維護工程至今已有幾個月,而工程公司貼出的工程準照已於日前屆滿,由於工程開展連帶附近一段行人路都被圍封,居民和旅客來往巴素打爾古街及新馬路需要經過內街,雖然工程公司已在附近貼上步行指引,惟不少人為貪一時之快無視指引直接橫過馬路,加上附近一帶車輛眾多,人車爭路情況嚴重,並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他又指出,本澳過去幾個月接連發生多宗交通意外,造成多人死傷,縱觀近期發生的交通意外,不少成因都與人車爭路有關。有見及此,他促請當局在上述地點加派人員駐守,減少人車爭路的情況發生。另外,工程公司不應將行人路完全封閉,應以大眾公共利益為前提開放部分行人路供途人使用,並期望工程盡快完工,重開行人路,保障居民和旅客的步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