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公眾經由內街往返十六浦及新馬路 民署將增設指示牌

2018-01-03

【特訊】民政總署關注國際大酒店進行地基加固工程設置臨時圍板影響行人的情況,已要求佔用公地准照持有人加強安全措施,以及敦促其在完工後盡快開放行人道。民署亦將會增設指示牌呼籲公眾經由內街通行。

因國際大酒店業權人須為建築物進行地基加固工程,由於部份地基位於行人道範圍內,故向民署申請佔用行人道進行開挖及灌漿,並提出行人可經由貢士旦甸奴街和通商新街繞道來往新馬路與十六浦的改道方案。

經綜合分析後,基於酒店地基加固工程的必要性,民署批准其佔用公地申請至二月十二日,為確保工程期間行人安全,民署認同不開放該段行人道及接納行人改道建議,惟要求持牌人必須於被封閉的行人道兩端設置明確的指示牌,以避免行人走出行車道做成安全隱患。民署一直有派員定期監察,並因應爐石塘坊眾互助會反映的意見,要求申請人加強安全設施及改善指示牌。

民署將會在現場增設指示牌,指引公眾經由內街通行,呼籲途經該處的公眾必須按指示的通道通行,切勿嘗試使用行車道,以免造成交通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