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委託港鐵負責輕軌氹仔線營運維護

2018-04-12

【特訊】為配合輕軌氹仔線於2019年開通運營,政府委託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下稱:港鐵)提供“協助澳門輕軌系統氹仔線的營運及維護服務”,為期80個月。服務範圍涵蓋氹仔線的通車前測試及啟用系統、組成運營團隊和開展職前培訓;亦負責首五年營運,以及列車、信號系統及基建設施的維修保養。整項服務的判給金額為澳門幣58.8億。

政府同時正加緊推進成立全資的輕軌運營公司,待公司成立後,上述服務合同將交由輕軌運營公司跟進管理。憑藉港鐵豐富的軌道交通經驗,將有助氹仔線的運營效率,為巿民和旅客提供高質素的集體運輸服務。

(又訊)預計2019年通車的澳門輕軌氹仔線,由港鐵全資附屬公司港鐵(澳門)獲得政府批出價值58.8億元澳門幣(約57.1億元港幣)的營運和維護合約,為期80個月。

澳門運輸基建辦公室公布,港鐵提供的服務包括通車前測試和啟用系統、組成運營團隊和展開職前培訓,亦會負責線路開通首5年的營運及維修保養。

澳門輕軌氹仔線全長9.3公里,採用全自動無人駕駛列車系統,途經氹仔客運碼頭,澳門機場、路氹城娛樂場區、蓮花口岸等地點,共設11個車站,造價總預算110億元澳門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