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老牌音樂餐廳 不堪成本續漲停業轉型

2018-06-13

【香港中通社6月12日電】台北消息: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老牌音樂餐廳Brown Sugar(黑糖音樂餐廳)12日宣佈,受成本逐年增加等因素影響,將暫停營業。不少民眾為此大感惋惜,感謝餐廳帶來的美好回憶。

在台北經營超過20年,黑糖音樂餐廳突然在臉書及官方網站上宣佈,受到總體經濟的影響、消費型態的改變、成本逐年增加的因素影響,不得不暫停營業。

公告也指出,將研擬新的經營項目,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以嶄新型態、豐富內容再一次讓餐廳的品牌發光。有內部員工透露,餐廳經營超過20年,租金漲了20次,光是租金成本就不堪負荷,加上近年去音樂餐廳的人越來越少,成為關店主因。台媒指出,餐廳所在店面總面積約254.29坪(約840平方米),月總租金估達150萬元新台幣。

據報道,黑糖音樂餐廳是台北代表性的爵士音樂餐廳,早期在金山南路經營,後來轉戰信義區,是不少人下班聽音樂放鬆、聚會的地點,知名歌手包括黃小琥、林曉培等人都曾到店演出,周末常常人潮爆滿。餐廳2016年被地產公司旗下餐飲公司併購,地產公司還曾表示要大舉發展。

隨著消費習慣的改變及租金負擔,台北的藝文類商店營運近年受不少衝擊。不僅是音樂餐廳,台北市重慶南路書街有著34年歷史的金石堂城中店,也將於6月24日吹熄燈號。以24小時不打烊聞名的誠品敦南店也將在2020年租約到期,外界認為書店難以續租恐將關店,屆時也可能影響周邊商家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