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加快批則調節樓價

2010-02-27

【本報訊】工務局局長賈利安表示,政府除有序興建公共房屋外,亦會加快私人樓宇圖則審批程序,以增加私人樓宇單位的供應量,調節樓價。 賈利安(見小圖)昨日出席地產業總商會新春團拜活動接受訪問表示,目前樓價高企,相信短期內樓價也不會出現大幅下滑,政府將有序落實公共房屋興建目標,同時也會加快私人樓宇圖則審批程序,以增加私人樓宇單位的供應量,起調節樓價作用。  

鍾小健求延續置業補貼 地產業總商會昨午假漁人碼頭會展中心舉行新春團拜會,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等應邀出席。會長鍾小健(見下圖)會上表示,種種數據均顯示,澳門已走出金融海嘯的谷底,他預計今年GDP可有單位數字升幅,樓價亦將有一成至成半的升幅。另外他向政府提出五點建議:一、容許樓宇建築使用投影代替法方案。二、經屋條例盡快提交立法會。三、取消房間九平方米的建築下限。四、延續置業補貼計劃。五、調低房屋稅為百分之五。 他指出,投影計算實在有很大的局限性,最終會影響一幅土地的發展,鄰近地區已取消投影面積的計算,故希望政府考慮本澳街道因素,取消相關的限制或繼續批准及容許使用投影代替法方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