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區重整法案爭年底交行會

2010-02-27

【本報訊】當局已草擬了有關舊區重整法律制度的三個補充性行政法規的徵詢意見稿,舊區重整諮詢委員三專責小組將在今年內完成討論。對於有諮詢委員關注《舊區重整法律制度》法案已於前年年底完成了討論,但至今還未立法,政府代表指正在優化該法案,爭取年底提交行政會討論,然後再交立法會審議。  

三法規意見稿年內續完成討論 舊區重整諮詢委員會屬下的三個專責小組昨天舉行聯合會議,聽取政府跨部門工作小組代表介紹舊區重整諮詢委員會三專責小組討論行政法規的安排建議,以《甄選企業以推動舊區重建工程的公開競投制度》行政法規的徵意見稿。會後,專責小組召集人黃顯輝和梁竟成接受訪問(見圖)。黃顯輝表示,政府跨部門工作小組已草擬了有關舊區重整法律制度的三個補充性行政法規的徵詢意見稿,包括《甄選企業以推動舊區重建工程的公開競投制度》、《舊區重整資助基金》《舊區重整法律制度施行細則》。根據跨部門工作小組的建議,這三個法規諮詢意見稿將分別在第二季內、第三季內和今年內完成討論。 黃顯輝表示,對於《舊區重整法律制度》法案的立法程序,有的諮詢委員會成員表示關注。因為該法案文本已於二OO八年年底完成了討論,去年政府跨部門工作小組已向法務部門提交了所聽取的意見,而現在已入二O一O年,究竟該法案什麼時候可進入立法程序。對此,政府代表表示政府正集中力量優化該法案,爭取今年年底提交行政會討論,然後提交立法會審議。 他說,政府跨部門工作小組法律顧問介紹了《甄選企業以推動舊區重建工程的公開競投制度》法規文本,隨後諮詢委員會三個專責小組中來自不同界別的成員發表了意見。三個小組將在隨後的兩個月對該法規文本進行討論。 而梁竟成表示,三個專責小組準備在今年內分季完成該三個補充性法規文本的討論以配合《舊區重整法律制度》法案。他說,有關競投制度的法規全部是技術性方面,三小組會因應法規涉及的重點、針對性議題進行討論,而不一定會逐條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