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在京與汪洋會面

2010-03-05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與廣東省省委書記汪洋會面,彼此就粵澳兩地在旅遊業、會展業和中醫藥產業的發展與合作交換意見。 正在北京的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下午在廣州大廈與廣東省省委書記汪洋會面。崔世安首先對廣東省歷來對澳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特別是在供水、供電和食品供應等問題上長期給予澳門協助;他指出,如何更好地落實《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和《橫琴總體發展規劃》對粵澳兩地發展很重要,他希望粵澳可以在旅遊業、會展業、中醫藥產業等領域加強合作。 汪洋對崔世安就任行政長官表示祝賀。他表示,粵澳兩地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實現區域的可持續發展,維持區域長期繁榮穩定,是兩地經濟社會發展的必然選擇,廣東將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援澳門的繁榮穩定。 廣東省省長黃華華;副省長萬慶良;省政府副秘書長、省港澳辦主任唐豪;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兼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柯嵐;新聞局局長陳致平等出席了會見。  

楊潔篪會見崔世安 △外交部長楊潔篪昨在北京會見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雙方就新形勢下進一步做好涉澳外交工作、促進特區開展對外交往等問題交換意見。外交部網站消息稱,楊潔篪表示,外交部將繼續全力支持澳門特區擴大對外交往與合作,擴大澳門的國際知名度。崔世安則感謝外交部及駐澳公署一直以來積極支持澳門特區開展對外交往,全力保護澳門同胞在海外的合法權益,並表示今後將進一步加強與外交部的溝通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