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接見澳區全國政協

2010-03-05

【特訊】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昨在北京接見澳區及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獲增補為全國政協的澳門特區前行政長官何厚鏵亦有出席。習近平讚揚澳區及港區全國政協過去一年的貢獻;他表示,雖然目前金融危機的影響逐漸消失,但形勢依然複雜,勉勵委員維護基本法,多就國家事項發表意見,並應以大局著想,支持特區政府,以及多關心國家大事、加強與內地交流。另外,在北京的行政長官崔世安下午與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會面。  

三澳區全國政協向習近平建言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接見澳區全國政協,當中有三名委員發言,其中梁慶庭指出,內地近年發生拆遷糾紛的群眾性事件越來越多,容易影響社會穩定,建議參考本澳的社團工作經驗,緩和紛爭。而尤端陽就指出,內地的教育機構側重培養學生的知識,但培訓能力就有所不足,這方面可向澳門參考,但澳門的教育機構亦希望多與內地學校交流,或由內地引入優秀教師。王彬成則提到,必須落實本澳和內地的區域合作,珠澳同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