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傳發回應G4阻採訪

2010-09-29

【本報訊】上周四的中華總商會國慶酒會中,保護要人組的警員阻礙記者採訪特首崔世安,推開記者的麥克風。事發後,有記者批評警員首先推撞,差點釀成人踩人意外。保安司司長辦公室主任黃傳發對記者說:「若你們想採訪,應與安排採訪的同事聯繫。」 黃傳發(見圖)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回應指,警方保護要人組的工作是保護重要人士,其工作不涉及採訪。他對記者說:「若你們想採訪,應與安排採訪的同事聯繫。」被問及有沒有指引,避免發生不愉快的肢體衝突,黃傳發只是重覆答案。記者追問數天後的國慶酒會有甚麼安排,黃說:「到目前為止,我沒有資料發放。」

只要早協調自有好安排 原來,「推記者的麥克風」不只是保護要人組警員的「招數」。一名女記者要求黃傳發回應事件時,他反問記者是否滿意昨天的採訪安排,見記者不回應,他把麥克風推向記者,要對方先回答。黃認為,只要記者預早與新聞官協調,就可得到滿意採訪安排。 立法議員區錦新上周得知警員粗暴阻撓記者訪問後表示:「經常都聽到政府說與傳媒是合作伙伴,透過傳媒向公眾發放訊息,令到政府施政更暢順。門面話就說不少,但一到實際情況,就看到這些前線人員的態度,其實顯示出對公眾和傳媒本身的不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