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女職員吞公款 四十旅客無法登機

2011-09-27

【本報訊】一名旅行社女職涉嫌利用職務之便,侵吞顧客二十萬元訂機票款,導致約四十名旅客抵機場後無法登機,司警接旅行社報案後,前晚將企圖潛逃出境的涉嫌女子拘捕。  

旅遊局安排乘其他航機往曼谷 本月二十四日,大約四十名早已訂購電子機票往曼谷的內地旅客,抵達澳門國際機場擬理手續取機票乘機時,才獲航空公司告知沒有他們的登記資料。結果,四十名旅客因沒有機票而未能登機。旅客付了款但無法取得機票登機,一度在機場大堂鼓譟,經過一番擾攘,在旅遊局等部門介入協調後,最終旅客乘搭其他船班前往曼谷。 事件疑涉及詐騙,司警接報經調查後,相信事件與代訂機票旅行社的一名女職員有關,該女職員事後已失去聯絡,司警對其展開追緝。前晚七時,涉嫌女子欲經蓮花口岸離境時,終被截獲。 被捕疑犯姓李,卅八歲,本澳人,在有關旅行社任職約兩年,負責代客訂機票職位。經調查,李承認收取顧客二十萬元訂機票款後據為己有,沒有支付給機票代理商,機票代理商在沒有收訖款項的情況下,也撤銷了有關交易。  

數冚數長期拖欠代理商款項 司警調查發現,李一向經濟有問題,長期拖欠代理商一期的款項,每次以新數冚舊數,今次終未能成功冚數而被揭發。經調查,司警將李控以詐騙罪名,移送檢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