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達﹕要看臨場

2011-11-20

【本報訊】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排位賽延至昨日下午舉行,駕二號車六屆盟主路達以最快圈速,將在今日的正式比賽排頭位出戰。他說,能否破紀錄七次奪冠,要視乎臨場情況和天氣。 排位賽前五名由英國車手囊括,路達駕駛RidersMotorcycle車隊的杜卡迪1200戰馬造出兩分二十三點七九四秒最快圈速,僅比去年他在排位賽造出的驚人成績慢零點零八秒。排第二和第三位分別是麥堅尼斯和赫徹臣,他們的時間分別落後路達三秒多和四秒多。上屆得第三名的五十七號美國車手杜爾則排第六位出賽。 路達在排位賽後表示,他的戰略與過往沒有太大分別,對於排頭位出賽,他覺得並不太重要,因為排位賽與決賽不同,雖然排頭位但也要看決賽時的臨場情況和天氣而定,他期望能破紀錄七次奪得大賽冠軍。  

麥堅尼斯﹕ 路達速度驚人 排在路達之後的幾位英國車手均指路達速度驚人。排第二的麥堅尼斯以Roadhouse SMT本田1000戰馬出戰,他曾在十年前的大賽中取得冠軍,不過他今次的排位成績比路達慢三秒多,但他亦很滿意今次成績,覺得已經交到功課。他說﹕「每當我追貼路達,他又以更高的速度拉開距離」。 排第三的赫徹臣駕駛Swan躍馬1000戰馬,他滿意排位成績,指他的戰車仍在調節中,希望決賽時能取得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