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達今爭七冠王

2011-11-20

【本報訊】受到天氣欠佳影響,今屆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三日來的練習及排位賽事,要連番取消或押後進行,導致原定昨日舉行的此項大賽,要延至今天才能進行,是賽會自週六舉辦「格電」大賽以來,首次將此項週六賽事安排於週日進行,今日下午的「格電」大賽,亦因此將原本十五圈的賽制,縮短至十二個圈,對昨日在排位賽得桿位,熟悉賽道的二號車手路達奪標更為有利。  

三級格電周日決戰罕見 第五十八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於本月十七日開鑼後,賽會原定安排分別在週四、週五及週六,共有一場練習賽,兩場排位賽和一場熱身賽,惜因天雨關係,在週四上午所安排的熱身賽中,一眾參賽車手因跑道情況欠佳想,只能匆匆一出試車便「返廠」,欲等候稍後三場的排位賽和熱身賽才爭取好成績和熟悉賽道,有助原定昨日舉行此項賽事時,增添勝算。 惜天公不造美,週四的練習賽日大部分時間有雨,令當日下午預定進行的「格電」排位賽被逼取消,至翌日週五下午,賽道仍相當濕滑,賽會為安全起身,亦要將原定第二場的「格電」排位賽取消,並安排昨日將原定上午進行的「格電」熱身賽時間延長,以便參賽車手有時間熟習賽道,豈料前晚至昨日凌晨六時,又再下雨,雖然清晨時雨收天晴,但賽道仍欠佳,賽會被迫取消上午的「格電」排位賽,將原定昨日下午的第四十五屆「格電」大賽時段,改為進行是賽事的排位賽,並將是屆格電大賽,延至今日下午一時四十五分進行,並將原先安排在此時段進行的特備節目取消,車迷們要留意。 在昨午舉行的今屆唯一一場的「格電」排位賽,曾經六奪是項大賽冠軍的英國車手路達所駕二號戰車,在排位賽中造出兩分廿三秒七九四的最快圈速,奪得今日出賽的排頭位,奪標機會大增,其最老對手,多次屈居路達之後的同鄉老將駕四號戰車的麥堅尼斯排第二,另一英國車手赫徹臣的七號戰車居第三,兩人分別落後路達三秒多和四秒多。名將之後的鄧立普兄弟,可能因未熟習澳門賽道,加上不足夠時間試車練習,故昨日的排位賽中成績欠理想,兄弟倆分別排十五及十六位,誰奪此屆冠軍,真是還看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