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貼入息上限調約百分之八 社屋輪候戶租金補助再延長一年

2012-09-27

本報訊】行政會昨宣布完成討論《延長社會房屋輪候家團住屋臨時補助發放計劃的實施期間》行政法規草案,除按特首早前所言調升補貼金額約百分之八外,並同時放寬入息上限由百分之六到十不等。

新補助多一百和一百五十元

法規規定住屋補助總期數為十二個月,由今年九月到明年八月。一至兩人組成的申請家團,每月發放的補助金由一千二百五十元增至一千三百五十元;三人或以上的家團則由一千九百元加至二千零五十元。

法案同時放寬了申請家團的每月總收入上限(見附表),如一人家團由七千元上調至七千五百七十元。其中,二人家團升幅最多達一成二,由原本一萬二千六百元上調至一萬一千八百四十元,而六人家團升幅最小只有百分之六點五,由一萬九千七百九十元改為二萬一千零八十元。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表示,計劃自零八年實施至今四年,發放的補助款由最初的二千多萬,到上年度的逾九千萬,合共支出了二億二千三百四十九萬多元。據他手上資料,截止今年八月,正收取補助家團為四千八百零三戶,而社屋申請輪候家團到今年七月底有六千七百三十一戶。

此外,行會昨還宣布了完成討論《存款保障基金》和《存款保障制度的補償限額》行政法規草案,前者確立基金的組織運作,後者就訂定五十萬元的最高補償金額。

附表:新申請家團的每月總收入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