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工涉八宗店鋪盜竊

2012-09-27

【本報訊】一名裝修工人涉嫌今年六月至九月期間,涉及八宗偷取店舖財物案,涉及款項三萬二千元,治安警日前在其住所附近將疑人拘捕。

涉案男子姓郭(見圖),四十九歲,澳門人,任職裝修工人。

本月二十五日下午四時,水字巷一紙料舖東主報稱較早前,返入店舖後店休息一會,及後發現被人趁機入內偷取了一具手提電話,翻查錄影,發現一名駕駛輕型電單車的男子進入偷走電話。

警員查核資料得知車主居於馬交石街南華新村一單位,經部署監視,發現疑人正準備駕駛電單車離開,即上前截查。疑人供認作案,所駕電單車是向同居女友所借,他並沒有駕駛執照。他又承認六月至今已作案八宗,包括水字巷紙料舖案件。涉款合共三萬二千元。

另七宗案件分別:六月十四日下午一時,在工匠巷一貿易行偷取一千元和八百元人民幣。七月二十七日下午四時四十五分,草堆街一廚櫃公司偷取一手提電話,八月十一日在林茂海邊大馬路一間車行偷取一手提電話。八月三十一日下午五時在果欄街一畫廊偷取一手提電話。八月十九日上午十一時半在雅廉訪一行偷取一手提電話。九月六日中午十二時,在三巴仔一童裝店偷取三千元現金及兩本存摺。九月二十五日早上,在馬大臣街一健康食品店偷取一手提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