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促會訪澳門自來水交流供水情況

2019-04-09

【特訊】為進一步了解澳門現時的供水質量情況以及完善市民服務,城區發展促進會會長蕭頌銘及理事長陳德勝一行七人於日前拜訪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得到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關小冰、副總經理朱偉文、李志土,企業傳訊經理吳狄姬等負責人的熱情接待,雙方就本澳未來的用水需要、設施優化等進行討論交流。

會長蕭頌銘表示,自來水與澳門市民生活息息相關,對該公司和其客戶諮詢委員會能認真為市民大眾服務,改善澳門食水資源和質量而所作的各項相關措施表示讚賞;同時,他認為智慧型水務為今後社會發展大勢所趨。希望水公司今後繼續努力,對澳門社會發展繼續起積極的正面作用。理事長陳德勝表示,自來水的供需在澳門整個城市發展中必不可缺的一環,完善的規劃是發展先要的藍圖。認同本澳供水的安全性,同時關注社會急速發展將會對供水造成的壓力。城促會在會上邀請自來水公司合辦講座,向內港及下環街一帶的中小企和居民介紹自來水設施,讓更多人了解自來水公司的運作。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關小冰代表自來水公司感謝城區發展促進會對該公司的支持。吸取之前兩個颱風的經驗,水公司透過多項措施,加強保障供水安全。包括在水廠的泵房、機電房等加裝十多道水密門,並提高防水閘的高度,避免泵房受損。此外,澳門自來水穩中求變,與時並進,近年積極拓展智慧水務,以達至高效生產、穩定供水、節能減排和貼心客服。她表示為配合未來的城巿發展,澳門自來水建造路環石排灣淨水廠工程,相信新水廠的供水量足以應付本澳未來十年的城市發展需要,並能緩解目前生產能力集中澳門半島的問題,更有效保障離島供水的安全與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