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新增入職短訊提示服務

2019-06-11

【特訊】按照規定,僱主須就僱員入職向社會保障基金進行申報,並依時為僱員繳納強制性制度供款。為方便僱員瞭解自身的入職申報狀況,社會保障基金由6月起會陸續向前一季度有長工入職紀錄的受益人發送手機短訊(SMS)通知。

現時,首次在社會保障基金登錄為受益人的僱員,其僱主須透過遞交具勞資雙方簽署確認的「受益人(本地僱員)登錄申報表」及僱員的澳門居民身份證影印本為其辦理登錄,從而讓僱員知悉僱主申報其入職。

對已登錄為受益人的僱員,為進一步使其瞭解自身的入職申報狀況,社會保障基金自2019年6月起推出「入職短訊提示服務」,向已登記手提電話號碼接收短訊、且前一季度有長工入職紀錄的僱員發送短訊通知。短訊內容會顯示申報其入職的僱主名稱及入職季度,並提醒僱員透過自助服務機或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等電子渠道查詢供款紀錄。

如居民有意接收短訊通知,可到社會保障基金網站(www.fss.gov.mo)下載並填妥指定「個人資料更改表」,連同澳門居民身份證影印本,透過以下任一途徑辦理登記:

1.電郵:at@fss.gov.mo;

2.傳真:(853)2853 2840;

3.郵寄至社會保障基金(地址:澳門宋玉生廣場249–263號中土大廈18樓);

4.親臨遞交/委託他人代交至社會保障基金各服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