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家國情作品徵集

2019-06-11

中國夢家國情啟動啟動儀式

【本報訊】澳門新傳媒發展促進會為慶祝祖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二十周年,舉辦「‘中國夢 家國情’大型作品展徵集」,由即日起至八月三十日期間徵集與澳門發展有關的文稿及攝影作品,透過文字及藝術的形式,講述出澳門人的家國故事,促進「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薪火相傳。

「‘中國夢 家國情’大型作品展徵集」由澳門新傳媒發展促進會主辦,南粵集團、民聯智庫、澳門筆會、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高校研究生聯合會、澳門培正中學、澳門濠江中學協辦。昨午舉行了啟動儀式,象徵這項雙慶活動,正式開始。是次徵集面向澳門內外,包括文稿和攝影兩類作品,由即日起至八月三十日進行作品徵集。參與對象涵蓋澳門居民、澳門高校在讀本地學生及內地學生,在澳內地僱員、訪澳旅客等;活動設徵文和攝影兩組獎項,設一等獎一名、獎金六千元,二等獎兩名、獎金三千元,三等獎三名、獎金一千元,優秀獎十名、獎金五百元。獲獎及優秀作品將結集出版,或結合相關活動進行展覽展示。

澳門新傳媒發展促進會會長劉奕群表示,希望通過搭建渠道,倡導公眾參與,用文藝的形式生動講述澳門人的家國故事,詮釋「中國夢,家國情」的豐富內涵,促進「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薪火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