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競選辦公室運作

2019-06-21

賀一誠參選代理人邱庭彪、競選辦主任崔煜林與副主任林香生受訪。

賀一誠競選辦公室位於南灣商廈內。

競選辦公室面積約六千呎,租金等開支每月約十一萬元。

【本報訊】參選行政長官的立法會主席賀一誠的競選辦公室正式運作,代理人邱庭彪表示,團隊正為編寫競選政綱透過不同渠道去收集各方面意見,而由於官方選舉日程未公布,故落區及公聽會等安排暫難以交代。

位於南灣大馬路羅德禮商業大廈六樓的競選辦昨開放傳媒參觀。佔一整層的辦公室面積約六千多平方呎,設一大一小的會議室、多個獨立房間及職員辦公區。

邱庭彪介紹,競選辦的租金連水電及管理費每月約十一至十二萬元,而辦公室裝修約一百多萬元,傢私及電腦購置分別約十多萬及二十多萬元,暫未有總結算。他相信,法定六百四十萬元的競選經費上限應是足夠的。

競選辦現有廿四工作人員,大部份為義工,其中八人受薪,以大學生為主,月薪約一萬五千,未來也會增加人手。另還有外判工作,如籌辦記者會、公聽會等會由外判負責。

影片分享禁留言會了解

愛瞞傳媒早前發現競選辦在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上載一條有關賀一誠的短片中禁止留言。之後其他新增的賀參選新聞發布會及另一條短片,亦一律停用留言功能。

對此,邱庭彪等經了解表示,那邊確實是沒開放留言,會留意並盡量解決,而想留言的人士可到官方專頁、臉書及微信訂閱號去。他們也會主動收集傳媒、網絡及社交媒體上的意見,也有收到郵寄和朋友來的意見。

邱庭彪指,雖暫未有統計數字,但收到的意見「真係海量」,並強調他們會從不同渠道、方方面面的意見都會去收集,即使是惡意攻擊的也會聽,而這暫時未看到。

歡迎預約上門發表意見

邱庭彪又稱,不擔心辦公室地址曝光後會有市民「搵上門」,「人哋嚟我哋歡迎」,但先預約會較好,因為他們負責人未必會在,也可能同一時間太多人到來會招待不了。

至於計劃舉辦多少場面向市民大眾的公聽會,邱庭彪坦言,這要視乎選管會訂出的選舉日程表去安排,因時間上臨近國慶回歸,許多場地都會已被租用,故場地借用較為困難,「盡量可以辦的都辦」。

同樣,落區、拜訪等行程安排也是同一原因暫未能確定。邱強調,這正是目前他們工作的難點,預計行程可能會因時間表要重新調整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