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頤康義工學習司儀技巧

2019-10-07

【特訊】由澳門婦聯頤康中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義常耆妙——耆趣工作坊(司儀班)”日前完滿結束。司儀班面向長者義工舉辦,邀請到澳門演辯學會會員大會主席林鎮昇任教,通過六節課程,向參與學習的長者義工傳授擔當司儀的技巧,冀透過專業培訓,提升長者個人技能、自信心以及溝通技巧。

是次司儀班為首年舉辦,以活動教學模式進行,結合理論知識與實踐,教授生日會、婚禮、會議與晚會等各色場合的司儀技能。課程中,導師透過深入淺出的講解,讓學員了解如何控制緊張情緒、增強自信、調整聲音及撰寫司儀稿等,強化學員的司儀基本功,提升其肢體語言的感染力,並進行臨場應變及能力訓練。工作坊每節都設有模擬環節,待學員對知識有一定掌握後,由導師帶領學員進行模擬練習,並在最後一節課程時考核學習成果。

有參與學員表示,是次司儀班課程內容豐富實用,經培訓後,有效提升了自身的溝通、主持等能力與自信心,有助日後更好地進行義工工作。亦期望中心日後提供更多平台,繼續舉辦多元化活動,讓更多長者能踐行“老有所為、老有所樂、老有所學”的理念,並讓學員學以致用,進一步累積經驗,提升自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