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門票售逾九成

2019-11-09

大賽車拜神

【本報訊】第六十六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今日舉行開幕禮,下週四(十四日)正式開賽。社會文化司司司長、大賽車組織委員會主席譚俊榮稱,今年門票銷售已達九成多,更勝去年。

大賽車組委會昨午在集車區驗車處舉行拜神儀式,一眾組委會成員出席,醒獅、上香、化寶及切豬分肉等,祈求賽事安全順利進行。

譚俊榮介紹,今屆大賽車連續三年有獲得國際汽聯授權的三項世界盃賽事:三級方程式世界盃、GT世界盃和房車世界盃,連同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以及大灣區GT盃、澳門房車盃兩項支援賽。六項賽事共有來自三十五個國家、一百六十九位車手來澳參賽競技,包括三十八位本澳車手。

譚俊榮稱,根據負責同事匯報,大賽車至今已售出九成多的門票,成績非常好,更勝去年的第六十五屆,對此他感到滿意、興奮。

譚俊榮認為,這顯示大賽車非常有吸引力,相信已成為國際體壇盛事,吸引許多海外旅客,特別是大灣區的來澳觀看,順道遊覽本澳世遺、品嚐本澳美食。

塔石車展今明舉行

另外,今日在塔石廣場除舉辦賽事的開幕禮外,同場也一連兩日有大賽車車展,展出多部本屆賽事的參賽戰車,讓廣大市民及旅客率先感受本屆大賽車的魅力,為稍後進行的比賽預熱。

屆時場內展出今年GT盃及格電的參賽GT戰車和電單車,並展出今年三級方程式所採用的新款戰車,還有大會工作車輛和救援車輛。多位參賽電單車車手會親臨現場與車迷近距離接觸。現場也設以大賽車為主題的文創產品銷售攤位。

車展展出時間為:十一月九日(週六)下午三時至晚上九時,十一月十日(週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大賽車官方網站(www.macau.grandprix.gov.mo)及體育局網站(www.sport.gov.mo)提供更多大賽車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