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假冒司警電話詐騙

2019-11-09

警惕假冒司法警察局人員之電話詐騙

【特訊】司法警察局於2019年11月8日接獲市民舉報,指接到自稱「司法警察局」人員的電話,對方聲稱市民寄往廈門的郵包被「內地公安局」扣押,並協助市民轉線至「內地公安局」查詢詳情。隨後,一名自稱「內地公安」人員接聽電話,並要求市民提供「QQ」、「微信」帳號等個人資料。市民懷疑對方意圖進行詐騙,馬上掛線,並致電司警局查詢確認事件真偽。

司法警察局嚴正聲明,司警局人員不會透過電話或網絡辦案。市民如接獲自稱「內地的公安、檢察院、法院,甚至是本地政府機關」人員的電話,並要求提供個人資料或進行轉帳匯款,切勿輕信,這一定是詐騙電話,慎防被騙。

防騙提示:

切勿盡信來電顯示的號碼,不法份子可通過軟件偽造來電號碼,讓市民誤以為該通來電由政府機關撥出;

切勿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個人資料,更不要應陌生人的要求轉帳或匯款;

遇到類似情況應及時與家人或朋友商量,以及向相關政府部門核實情況;

如有疑問,請致電司警局防詐騙查詢熱線8800 7777或報案熱線993求助或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