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論壇討論大數據時代

2019-11-09

管理學院年度管理論壇

【本報訊】澳門管理學院昨舉行「二零一九年度管理論壇」,論壇主題為「大數據時代人力資源面對的挑戰」,解構大數據對人資招聘的協助。

論壇邀請大灣區知名企業的高層管理人和本地學者,從技術及管理兩個層面出發進行探討論,分享他們在大數據時代人才發展的經驗,希望協助與會者在制定人力資源策略上,找到自身的切入點。

澳門管理專業協會理事長劉永誠致詞時表示,大數據技術已經改變了傳統的管理和營運模式,人力資源管理當然亦要作出相應轉變。隨著特區政府「教育興澳」、「人才建澳」兩項施政方針的展開,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實施,可以預見澳門將進入另一個擁有更寬廣和更大發展機遇的天地。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大灣區城市及企業共同開拓海外市場和機遇,貢獻區內經濟發展,並助力國家的「一帶一路」建設,作好準備。

主講者之一鄭淑玲表示,目前企業的大數據收集系統分散,需要一個平台連貫所有數據,才能整合分析。她又相信,中小企不會落後於大數據,可以慢慢跟上,建議企業先了解希望透過大數據想解決的問題及目標,並且相關問題必需與企業自身業務有關。